念崽
写写画画 不定时归期
 
 

山庄(上)...

        我叫莫念,活在这人世间无数年,不是妖,不是仙更不是魔。我经历过无数的波折,看过无数的风景,不错,也听过无数的故事,我来一则一则的为您讲述...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年,我经过一个小山庄,路途遥远,令我有些口渴,便看见远处有多户人家,我马不停地的朝山庄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在那村庄之前环绕着一条河,那条河上游一座小桥横跨在河的两岸,我踏上那桥,看见桥上河上各有两字——“衍生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期间,有几个年轻貌美的女子跟我擦肩而过,但在这恍惚间有一位女子令我印象颇深,她脸色白皙、清瘦,露出愁苦惆怅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懂,我不懂她的哀愁从何而来,我回头望去,看她已然过了河,但是她好像向河里撒了什么东西,黑黑的,一滴一滴地,那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当时又渴又饿的我并没有多想,急匆匆的朝山庄里面走去,匆匆忙忙的来到一户人家门前,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  开门的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妇人,“你是...?”

       我急忙回到:“我是一位游客,想独自一人游遍这世界各处,但是走到这附近也没有看见一户人家就瞧见了这个小山庄,想来借宿几天,不知是否叨扰到您?”

      老妇一听,便让我进了家门,让我随便坐坐。

      一进屋里,有一个专门洗衣服的天井,右手边就是房屋。来到了窄小的房屋,我只看见一台破烂不堪的电视机和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在里面,真是简陋极了。

      我丝毫不嫌弃的坐了下来,暗想:这座老房子经过岁月的洗礼,脸上已经刻出一条条深深的皱纹。只是这墙上怎么有一排怪异的符号呢??辟邪吗?

       这时老妇走了出来,给了我几个馒头,还有一碗水,我道声谢,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渐渐的天暗了下来,老妇为我腾出一间房子,让我早些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在我看来那老妇的脸色,随着天慢慢的阴暗,也变得不同寻常。

  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 sorry ,各位大大们,今天先更到这里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© 念崽|Powered by LOFTER